close
鼻梁與鼻翼經常感覺到有輕微的疼痛是鼻竇炎嗎?我是一
提問: 鼻梁與鼻翼經常感覺到有輕微的疼痛是鼻竇炎嗎?
我是一名30多歲的已婚婦女,十多年前就對泠空氣過敏,經常打噴涕,那時以為是感冒,總是吃感冒通,一吃挺管用,因為是害怕泠,所以我衣服穿得總比別人多,后來去市醫院檢查,醫生告訴我,是過敏性鼻炎,輕微的。我也沒怎么在乎,直到兩年前,我突然患了腎病綜合癥,經過半個月的住院治療與一年的激素治療,我的腎病已恢復,現已停藥一年半,每次檢查都非常正常,可我發現我的鼻炎比原來嚴重了許多,就是大熱天,全身冒汗,如果坐著不動的話,我就鼻塞、打噴涕,只有來回走動才可以控制。于是我又來到市人民醫院檢查,醫生說我的過敏性鼻炎很嚴重了,有可能已經發展到鼻竇炎,那要做CT才能確定,我當時沒做CT,要醫生給我開點藥,我也如實告訴了我的病史,醫生說,這沒什么好藥,抗過敏的藥對腎臟有影響,然后醫生又說,如果經常鍛煉,不吃藥也會好,聽了醫生的話,后來我就一直堅持晨跑,一段時間后,我發現我不再打噴涕,衣服也比原來穿得少了,到目前止,我晨跑已堅持了一年,但很多時候我感覺我的鼻梁與鼻翼有點疼,請問是鼻竇炎嗎?是鼻竇炎的話可以吃中藥嗎?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5-28 11:52:47)四年前,我被傳染過紅眼病。后來,一到春、夏、秋天,我的眼睛就癢得特別難受,滴一般的眼藥水絲毫不起作用,還是一瓶潤潔(萘撲維滴眼液)解了我的燃眉之急,但每天必點。自從我服過激素后,眼睛就沒有原來癢了,加上我現在的鍛煉,我再也沒有點眼藥了,我查看 了有關鼻炎的癥狀,它會引發并發癥,比如眼癢。那么,我原來的眼癢也是鼻炎引起的嗎?還有我也不再象以前一樣經常鼻塞、打噴嚏了,(平時不流鼻涕)只有打噴嚏時才有水一樣的鼻涕)請問我的過敏性鼻炎是否得到了緩解,可以不吃藥,加強鍛煉來控制嗎?
医师解答: 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鼻涕,量較多,伴有打噴嚏、鼻癢感可常年發作也可季節性發作,一般春秋發病較多; 過敏性鼻炎現在在國際醫學上還沒有徹底根治的方法.過敏性鼻炎用藥只是當時把病情壓住了,以后該犯的時候還得犯,建議用物理的療法來治療.鼻炎不能根治,容易反復發作,日常鼻腔的養護就很重要,平時多鍛煉身體,增強體質,防止感冒,減少鼻炎發作的幾率。建議嘗試用鹽水洗鼻的方法,這個方法沒有副作用,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,貴在堅持。選擇正確的洗鼻工具(比較好一點的是定植壓力噴霧洗鼻器,操作簡單安全,不損傷鼻纖毛和鼻黏膜,不會鏹水,如潔必康)鹽水的濃度,溫度,操作方法掌握好了,可以有效消除炎癥,緩解癥狀。 預防要點: 1、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。如,對花粉過敏者在發病季節應避免去公園或野外;對屋塵過敏者掃地時應戴口罩;對塵螨過敏者宜用吸塵器打掃臥具等。   2、發病季節可在臥室使用空氣過濾器。   3、采用正確的擤鼻方法。   4、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。   5、加強身體鍛煉。 自我緩解鼻炎癥狀: 1、可以用兩根食指壓住鼻翼兩側并且上下來回搓揉,因為鼻子兩側有些穴道可以立即改善鼻塞的狀況。   2、避免使用滴鼻藥水或噴鼻藥水,盡管它們能緩解鼻塞、流鼻涕等癥狀,但使用后癥狀會很快重新出現,并且還會加重。   3、避免化學藥物的影響:如阿斯匹林、化妝品等。新屋裝修后要通風至少一個月。   4、避免接觸致敏原。
不是鼻竇炎,,還是過敏性鼻炎。
你好!過敏性鼻炎主要是脫離過敏源。抗過敏治療。 建議:到中醫咽喉科用中藥舒風散寒,宣通鼻竅內服,結合中藥活血化淤,軟堅散結,排膿通竅等中藥粉劑直接作用到鼻腔,既不手術,效果很好,無毒副作用。 預防:1增強體質,加強體育鍛煉,避免過度疲勞,注意休息,避免虛火上炎。 2減少對咽部不良刺激,徹底治療臨近組織慢性炎癥,戒煙酒,辛辣,等食物, 3心情要愉快,預防感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傻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